当前位置:

凤凰县吉信镇:春耕复产有序推进多项产业齐头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渊 杨正鹏 田园 编辑:张皎 2020-03-02 13:12:01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2日讯(通讯员 黄文渊 杨正鹏 记者 田园)一年之计在于春,正值春耕时节,凤凰县吉信镇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春耕复产工作有序推进,各项产业蓬勃发展。

在吉信镇首云村,村民们正在雪茶基地里剪枝、清理杂草,因为疫情影响,村里的妇女们基本上都不能外出只能留在村里务工,确保正常的生活开支。

吉信镇首云村村民隆金桂说:“我年纪大了不能出去打工,现在在这里做一些杂活,村里还给我们发放了口罩保护我们的健康,现在一天还给我们70块钱。”

首云村由县委党校帮扶,从去年开始种植雪茶,并成立了雪茶种植专业合作社,村民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加入合作社,雪茶从种植、产出到加工都由合作社负责,村民从雪茶获利中进行分红。

凤凰县委党校驻首云村第一书记杨海英表示,目前村里种植雪茶共有434亩,带动了126户约500名村民,通过发展雪茶去年人均收入增加480元,今年村里为了顺利实现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合作社免费为村民发放口罩,一方面为了确保村民能安全生产,同时确保村里增加雪茶收成。

据了解,吉信镇是一个多产业乡镇,该镇高坡云村种植的一百五十多亩枣蜜桃正在松土施肥,今年进入盛果期的桃子会给村民们带来非常可观的收入。村民们不仅可以通过务工获得收入,也可以加入合作社获得产业分红。为了适应不同地形,充分利用各种山地资源,该镇以传统产业加新型经济作物的发展模式,打造出吉信镇种类多样,覆盖面广的产业发展蓝图,展示了村村有产业,户户有增收渠道的美好局面。

吉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青海表示,吉信镇是一个传统农业乡镇,一直重视农业产业发展,主要以种植水稻、玉米、烟叶、蔬菜等品种,其中小黄姜常年种植面积在4000亩左右,今年加大力度落实发展油茶、烟叶、迷迭香、优质稻等共2900亩。相信通过产业发展,吉信镇一定能夯实精准脱贫成果,将开拓乡村振兴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渊 杨正鹏 田园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6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