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跟着扶贫工作队 防疫春耕“齐步走”

来源:红网 作者:易帅 编辑:杨滋 2020-03-02 15:37:0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华容县委统战部、县财政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紧急出动了解村民实际困难。

红网时刻岳阳3月2日讯(通讯员 易帅)3月1日早上九点,100多人到华容县治河渡镇紫南村买卖鱼苗。华容县委统战部、县财政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立即协调组织人员对在场村民进行体温检测、个人信息登记,科普防疫知识,劝导居家、有序购苗,同时免费供应口罩150多个。

“鱼苗再不卖出去,钱就要打水漂啦!”了解到实际困难,驻村干部立即对症下药,通过线上方式将因疫情滞销的农产品销售一空。为避免人员扎堆,他们还当起了“代购”,一一打通登记册上的电话,告知他们在家等候。

驻村工作队既是防疫员,又是春耕生产的指导员,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组织引导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适时开展春播春种,保障农业生产稳步推进。现在,紫南村掀起了春耕备耕的热潮,以家庭为单位划分片区,组织农户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同时邀请农技员对农作物培植进行现场指导,通过多种有效方式加强防疫宣传,引导干活防疫两不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县财政局党委始终坚守在最前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集中力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决胜全面小康筑牢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易帅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7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