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水果基地春意浓 果树竞相争春光

来源:红网 作者: 陈璐 李梦湖 编辑:姜姿 2020-03-02 17:3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日讯(通讯员 陈璐 李梦湖 剪辑\姜姿)2月28日,记者来到郴州苏仙区马头岭村水果基地,放眼望去,是一片没有边际的小“花果山”,各类果树应有尽有,或新芽待发,或枝桠青翠。

今年园子里的水果管够

来到种植户刘树庭夫妇的采摘园,他们正在给猕猴桃树“抹芽”,刘树庭边干活边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园子里的水果管够,“我这里是一个采摘园,总共有两百多亩地,有无花果、猕猴桃,还有李子,今年预计会大丰收,希望大家都过来采摘,水果管够。”

疫情当头,春耕在前,刘树庭夫妇和弟弟一家从年前至今没有出过门,忙着打理果园,如今,李树花开,无花果树剪枝已经完成,猕猴桃树“抹芽”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郴州第一个种美国“W默科特”柑橘

在马头岭村水果基地里,这位75岁的种植户黄义彪,他在自己的园子里试种了美国“W默科特”柑橘,树上已经挂满了果子,园子里的农户正忙着给果树除草、剪枝,熟得早的果子已经可以“尝鲜”了。

黄义彪在自己的6亩果园里种上了可以一直从春天吃到冬天的水果,春天的柑橘,夏天的蓝莓,秋天的葡萄,冬天的柚子,还有桑葚、草莓、刺梨等等,种类之多,数不胜数。“我是郴州第一个种美国“W.默克特”柑橘的,反正我们郴州还没有什么人种的东西,我都开始种了。”黄义彪笑着说。

春光正好,微风拂起,行走在田埂间,一阵果树的清香扑面而来,水果基地里一派春意盎然。

来源:红网

作者: 陈璐 李梦湖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7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