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丨把住关口 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肖湛 蒋胜峰 编辑:徐丹 2020-03-02 17:4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日讯 (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肖湛 蒋胜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怀化市鹤城区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的石晓红连续30多天奔赴在抗疫一线,打响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

抗疫电话响起 春节按下“暂停键”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晚上9点,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接市局紧急通报,鹤城区税务局家属区停放了一辆湖北牌照的私家车,需马上核实。”石晓红立刻奔往家属区进行核查。就从这声电话铃响起后,石晓红的春节被按下了“暂停键”。

1月24日,在石晓红组织参与下,鹤城区税务局各家属小区“异地返怀人员排查”方案出台。1月25日,鹤城区税务局“疾控数据日报”制度建立,一场全面摸排迅速展开。

鹤城区税务局职工与家属将近3000人,要做到准确无误排查,没有巧办法,只有“硬腿功”。她带领值班人员逐个找电话核实情况,对无法联系的干部职工和各小区住户,就亲自登门,逐户登记。从早上7点起,到晚上11点左右,片刻不休。在经过连续三天的紧急摸排后,终于在1月28日完成了全部排查。对与武汉有直接或间接接触的人员,第一时间采取了严格的隔离措施,并向政府和防疫部门报备。

不漏死角 筑牢基层防疫“防火墙”

1月26日,鹤城区税务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石晓红被任命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主任,主抓防疫事务处置。

阻断传染源,防疫物资的采购和办公场地的消毒首当其冲。口罩、消毒水、酒精、体温枪,需求量大,物资供应极为紧张。石晓红不断往返政府防疫部门和药房,终于在春节假期结束前,为全局备足了防疫物资。防疫物资都是“抢手货”,需要先行垫款,石晓红不敢犹豫,先后自己垫款4万余元。

1月30日, “办公场地防疫消杀方案”制订,“方案”要求对全局所有办公场地进行消毒处理,场地面积达到4万平方米以上。石晓红督促巡查,不漏死角,人手不够了,她就自己操起喷雾器,全然不顾药水打湿了后背。

“疫情没有结束,我们时刻也不能放松”。这是石晓红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门卫室”“办公室”总能看到她的身影。疫情防控工作还在进行中,石晓红也仍然在为抗“疫”忙碌着……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肖湛 蒋胜峰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7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