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高马二溪村:扶贫防疫不松劲,两场战役一起打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徐丹 2020-03-02 17:47:2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疫情防控工作小分队。

红网时刻3月2日讯(记者 张金东)2月29日,位于安化县高马二溪村的装配式茶叶加工厂顺利完成了土地平整作业,从4月份起,该村村民不出村就可以实现就业。在这个特殊时期,湖南城市学院驻高马二溪扶贫工作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精准扶贫,向该村1900名村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疫情防控是一次特殊的大考,脱贫攻坚是我们的时代使命,我们要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湖南城市学院驻高马二溪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罗延富说。

高马二溪村有湖北返乡村民16名,村民们一度人心惶惶,心理压力很大,也让工作队工作压力骤增。

为及时做好疫情防治工作,工作队在做好民心安抚的同时,针对湖北返乡的5户16人,采取居家隔离的方式进行疫情防控。每天由村支两委负责人和乡村医生上门测试体温,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并选派专员派送日常用品和生活物资,截至目前,全村没有一例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在抓好疫情的同时,工作队不忘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高马二溪村平均海拔600多米,全村共有茶园1.8万亩,村民收入来源主要是茶叶生产和加工。工作队一方面督促村民给茶园除草,进行提质改造;另一方面鼓励茶叶合作社、企业加工厂优先收购本村茶叶。

2.jpg

龙头企业复工复产。

由于疫情影响,外出打工不方便,经过工作队的协调,作为高马二溪村产业扶贫重点企业的湖南高甲溪茶叶有限公司,把茶叶加工厂房由安化县城搬到了村里。董事长谌贵祥说,特殊时期把加工厂建在村里,不仅可以让村民在家门口上班,也能够更安全方便地加工茶叶、收购鲜叶。根据施工进度,这个采用装配式建筑的厂房在4月份就可以投入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7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