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后20县摘帽 湖南所有贫困县摘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李丽 2020-03-02 17: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日讯(记者 李慧)3月2日,经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2019年拟摘帽的邵阳县、隆回县、洞口县、新宁县、城步苗族自治县、桑植县、新田县、沅陵县、溆浦县、麻阳苗族自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新化县、涟源市、泸溪县、凤凰县、花垣县、保靖县、古丈县、永顺县、龙山县均符合摘帽程序和标准,摘帽退出。

湖南省政府要求省扶贫办对这20个县市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攻坚态势;要继续加大对剩余贫困人口的帮扶力度,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确保全面完成攻坚任务;要继续给予扶持,在脱贫攻坚期内,国家和省原有的扶贫政策保持不变,确保贫困退出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要继续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强化监督管理,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湖南曾有51个贫困县,2016年摘帽2个,2017年摘帽12个,2018年摘帽17个,2019年摘帽20个,全省692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湖南省农村贫困人口已由2012年的767万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19.9万人。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2020年,完成剩余19.9万贫困人口脱贫。

附:

湘政函〔2020〕17号

湖南省人民政府

关于同意邵阳县等20个县市脱贫摘帽的批复

省扶贫办:

你办《关于对2019年度邵阳县等20个县脱贫摘帽进行批复的请示》(湘扶办呈〔2020〕2号)收悉。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湘办〔2016〕31号)和有关要求,现批复如下:

一、经过第三方实地评估检查,邵阳县、隆回县、洞口县、新宁县、城步苗族自治县、桑植县、新田县、沅陵县、溆浦县、麻阳苗族自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新化县、涟源市、泸溪县、凤凰县、花垣县、保靖县、古丈县、永顺县、龙山县20个县市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同意脱贫摘帽。

二、你办要督促以上20个县市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防止出现工作松劲、懈怠,始终保持攻坚态势;要继续加大对剩余贫困人口的帮扶力度,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确保全面完成攻坚任务;要继续给予扶持,在脱贫攻坚期内,国家和省原有的扶贫政策保持不变,确保贫困退出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要继续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强化监督管理,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湖南省人民政府

2020年2月29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7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