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农广校:与农时赛跑 在线培训农民100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肖拓 2020-03-02 19:0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日讯(记者 王义正)“战场在农村、主体在农民、主业在农业。”面对疫情和春耕备耕形势,怀化市农广校(市农民素质教育办)及广大培训学员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与农时赛跑,坚持疫情防控和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工作两手抓。

依托田间学校,怀化市农广校将专兼职教师队伍组成农技服务小分队,组织他们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同时,走出家门、走向田野、走进农民,实行巡回演讲、服务到户,小规模、面对面、手把手开展对接互动,教授田间技术,为怀化市蔬菜、柑橘、葡萄等主要农作物的春季生产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全市农广系统共派出农技服务小分队297支,开展技术咨询39.2万人次,解决春耕生产技术难题1.3万余个。

麻阳县农民素质教育中心创业致富带头人第一期培训班班长田海峰牵头把有一技之长的“土专家”“田秀才”等技术能手学员组织起来,建立了一支农业技术服务团队,通过“邻帮邻”“户帮户”的就地就近帮扶模式,把实用技术送到农家的田间地头,帮助他们解决种养殖方面的技术瓶颈。洪江市农民素质教育中心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组织了一批专业技术人员春耕备耕技术指导服务团队,积极开展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服务,专家服务团队目前已服务农业企业和专业合作社158家、养殖场212个。

此外,怀化市农广校还发挥自身特色,以云课堂拓展农民远程线上培训。在向农民赠送书籍教材基础上,依托“村村响”广播、电视,普及性开展农业资讯、新品种、新技术和新信息的传播,向返乡农民工、贫困农户大力推介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推广下载云上智能App,发动农民群众在手机上进行在线学习。利用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开办线上班,进行农技直播,教授线上课程,开展交流互动。

如怀化市由省农广校授牌为农民教育培训省级示范基地的怀化中农国泰科技生物有限公司通过国泰美壤平台,让农户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三个足不出户”,即足不出户知农事、足不出户问专家、足不出户学技术。

截至目前,怀化市农广系统共赠送实用技术光盘、报刊、杂志、图书等学习资料上万册(张),共开办线上班1390个学时,累计线上线下相结合覆盖培训农民100多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7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