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抗疫漫画师”让“疫”线战友“背感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刘洋腾宇 编辑:肖拓 2020-03-02 22:3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刘洋腾宇)“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过后,我们约定再一起到武汉大学去赏樱花!”3月1日,已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开展救治工作24天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吴思容对她的抗疫战友说。

图2.jpg

吴思容

90后护士吴思容是个性格开朗的姑娘,在战疫前线有个外号叫“抗疫漫画师”。为了给队友们打气鼓劲,她充分利用自己的画画技能,在酒店轮休的时候,根据大家的性格,在队友们的隔离防护服后背画上手绘作品,在给大家加油鼓劲的同时,也给千篇一律的防护服提高了辨识度。“希望漫画能让队友们‘背感温暖’。”吴思容说。

image013.jpg

抗疫漫画作品。

截至目前,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目前共派出142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分别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及湖北黄冈开展救治工作,其中大部分都是“80后”“90后”青年医务工作者。他们表示,作为新一代湘雅人,一定不辱使命,努力完成救治工作,安全返航。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刘洋腾宇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78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