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魏淑萍再次暗访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杨滋 2020-03-03 09:3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日讯(君山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2月29日,君山区委书记魏淑萍先后深入公交站点、药房、部分小区、社区居委会、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暗访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马志光,副区长丰为民参加。在51路公交车站,魏淑萍详细听取了相关防控工作开展落实情况汇报,询问了解了车辆运营、安全消毒、值班轮岗、乘客信息等情况,她指出,公交恢复运行是企业复工复产和维持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的有力保障,要把车辆消毒、乘客测温、核载人数、佩戴口罩等措施继续落实到位,要做好乘客去向情况的问卷调查,对下一阶段老百姓宣传教育引导工作提供有效依据,要科学合理安排,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在益丰大药房,魏淑萍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依法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造假售假等行为,坚决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在家宁购物广场,魏淑萍向巡特警队员们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情况后,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随着人流量增大,巡特警工作量也随之增加、任务加重,要继续严加值守,对群众的劝导工作丝毫不能松懈,注意劝导方式方法;要坚持人员打桩定位,责任到人,严防公共场所出现人员聚集情况,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网络。

随后,魏淑萍一行还随机暗访了中心城区阳光逸城和君临天下、松湖社区等居民小区的防控工作,魏淑萍要求,要加大排查工作力度,对外来人员做到情况明、底数清,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要减少社区居民外出,切实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和生活保障服务。她强调,要加强宣传教育,消除周边群众恐慌心理,继续把小区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充分利用区内资源,引导群众就近务工,解决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就业问题;要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动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等工作。最后,魏淑萍来到君山敬老院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8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