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广荣村:防疫不松懈 复工强引导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罗奋飞 张思维 刘鹏 编辑:张皎 2020-03-03 10:50:13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驻村工作队为外出务工人员开具健康证明。

红网时刻3月3日讯(通讯员 罗奋飞  张思维  刘鹏)“这几天必须加快进度,把因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目前要加快天网的安装,然后进行蛙池消毒,及时投放蛙苗。”3月2日,在扶贫工作队鼓励下,广荣村青蛙养殖户王孝顺正在加快复工;加上今年新流转的30亩稻田,王孝顺养蛙今年预计产值可达200万元。

3.png

广荣村发展中的青蛙养殖产业。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顺县教体局高度重视驻村的防控工作,积极指导驻塔卧镇广荣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第一时间抓好疫情防控。

广荣村是湘西州闻名的石刻工艺传承基地,也是劳务输出大村。很多村民在湖北、贵州、浙江等地从事石刻加工,来自高风险传染区域的返乡群众较多,疫情防控压力相对较大。

全国疫情相对严重时期,设置关卡值守,由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轮流值班,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车辆和本村人员外出,并为村民代购生活用品,减少外出风险,确保了全村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疫情风险等级降为较低后,永顺县教体局指导驻村工作队坚持“疫情防控、恢复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在积极稳妥防控的基础上,对广荣村全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及产业发展人员开展摸排,强化“三个引导”。

引导产业发展。驻村工作队积极引导村民消除顾虑,大力发展产业。广荣村7组种粮大户、致富带头人李祥真,这几天忙着驾驶大马力耕田机,开始一年的春耕。他今年还新流转了稻田50亩,加上原有的稻田,流转土地达200亩,进行优质稻种植,年内可实现产值60万元。

返乡创业党员李冬秀的养殖产业,党员张家树的龙虾养殖,张家跃的香椿种植,都在有条不紊的复工中。

引导劳务输出。帮助有一技之长和外出务工基础的村民,积极开具健康证明和提供就业信息,让他们早日务工,确保稳定增收。

引导春耕生产。对普通的在村劳力,驻村工作队引导他们积极春耕备耕,协助购置相关种子化肥,确保基本粮食生产。                 

驻村工作队正配合各级部门做好复工复产,强化引导协调,确保2020年村民收入有提高,产业有发展,带领广大群众致富奔小康。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罗奋飞 张思维 刘鹏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8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