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塔卧镇:战疫情保稳定 不误农时备春耕

来源:红网 作者:袁谋臣 王有忠 编辑:张皎 2020-03-02 16:0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3月3日讯(通讯员 袁谋臣 王有忠)“棒土下地,两头生根”,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永顺县塔卧镇广大干部奔走于农户与田间地头,战疫情、保稳定,组织群众抓农事抓生产,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同步推进。

??7.marked.jpg

田连文是三家田村第四互助“五兴”小组组长,春节前,通过塔卧镇党委副书记王焕国和驻村干部的宣传动员,田连文流转土地700余亩。连日来,田连文组织小组成员们一起翻犁土地,忙于栽植黄金茶苗。

??8.marked.jpg

据了解,该村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工作,运用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模式,实行村主干包组,互助五兴小组长包户的疫情防控与春耕帮扶方式,责任捆绑到组,春耕落实到人。积极引导农民战疫情、备春耕,做好种苗、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的储备,确保黄金茶、油茶、蔬菜等经济作物栽培不误农时。

截至目前,塔卧镇已新种植油茶700余亩,备耕5000余亩,已种植黄金茶500余亩、莓茶200余亩、大棚蔬菜100亩、补植白皮柚180亩,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袁谋臣 王有忠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85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