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吉首交警雨夜救助受困武汉市民获赞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0-03-02 18:08:26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3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眼下新冠肺炎疫情,犹如一块巨石压在每个人的心上。在过去的日子里,感动与泪水穿插于生活,吉首交警在尽自己的力量为武汉加油。3月1日,吉首市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电话:“您好,我是特意来感谢大队一位名叫罗家姣的交警,谢谢他昨天能够及时伸出援手,让我们在雨夜里深切感受到了湘鄂一家亲,警民鱼水情!”

2月29日凌晨4点,吉首正下着春夜细雨,路上行驶的车辆少之又少。罗家姣、杨驰、廖南星三名交警在出警途中,一辆车牌为鄂A的白色小轿车驾驶员着急地向交警求助称:“交警同志您好,我们是从贵州去往武汉复工的,因为疫情和车牌,跑了四个服务区都没能加上油,车上的油也已经全部耗尽,实在是没有办法了,请您帮帮我们吧!”

三名交警二话没说,分工合作,一边向指挥中心汇报,查找车辆、核实驾驶员信息,排查疫情。一边想办法寻找工具给求助车辆加油。经过沟通核查,驾驶员罗先生及车上人莫女士已经过隔离观察,持有车辆通行证。为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交警罗家姣找到一个专用油桶,用人工运送的方式给受困车辆加满了油。最后与吉凤快警一道将他们护送上高速,踏上回家的路。

“隔离病毒,不是隔离人心”, 吉首交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8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