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多措并举破解农产品销售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编辑:于佳丽 2020-03-03 09:16:29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302100356_副本.jpg

QQ截图20200302100253_副本.jpg

红网时刻3月3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黄春华)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部分地区生鲜农产品出现价格走低及销路不畅问题。江华瑶族自治县通过一系列举措,多部门联动,调动各方资源,广开销路,破解农产品销售难题,确保货畅其流。

2月29日,在白芒营镇社湾村的富隆果业有限公司的万亩柑桔基地,工人们正忙碌着采摘沃柑,并装箱上车,富隆公司从2016年开始在村里流转土地进行柑桔种植,到目前种植面积已经超过6000亩,今年挂果面积一千多亩。

QQ截图20200302100848_副本.jpg

自疫情暴发以来,富隆果业公司负责人林嘉盛每日看着果园里的落果发愁。眼看到了沃柑收成旺季,可果园用工难、采购商进出对接难等问题让他寝食难安。

富隆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嘉盛对记者说:“前段时间基本上就是,一个是没有工人做事,市场上全部封闭,到处市场都不流通,这个果根本无法运出去,也没有办法销售出去。”

而在桥头铺下蒋村的蔬菜基地,近百名村民也正在将地里的油麦菜收割并用泡沫箱打包,看着一件件蔬菜被运上大货车,种植大户蒋和平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疫情发生以来,针对果蔬销售难的问题,江华县委、县政府出台一系列措施,在相关网站发布供求信息,主动联系外地客商,组织产销碰头会、见面会,同时在湖南广电和中南大学的帮助下,通过电视、电商、抖音、快手等宣传手段推介、销售江华的优质农产品,吸引不少采购商到江华采购。

湖南松井公司供应链中心总监唐小勤告诉记者:“我们这一次采购了有七万斤蔬菜,四万斤水果,现在正在装车。我们也去了好几个地方,包括我们长沙周边的一些地方,我们也去了,但是我们还是选择到了江华。”

QQ截图20200302100748_副本.jpg

随着疫情不断好转、企业复工复产率逐步提高、工人陆续返工,市场和运输行业恢复,在一系列激励政策的影响下,江华果蔬销售量已逐步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田头收购价格稳步回升。

江华农业农村局经济作物站站长杨小兵说:“我们的水果从过年到现在,已经销出300万斤,我们的沃柑这几天都在签订合同,陆续出货,蔬菜随着市场回暖,也逐渐步入正常的轨道。”

“这个走量已经进入像以前的正常轨道了,老百姓也高兴啊,我们果农、公司这些都高兴啊。县委、县政府的措施相当得力,为我们企业排忧解难,我们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强做大。”富隆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嘉盛说。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88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