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引导返乡人员就近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政 邱郭玮瑶 编辑:姜姿 2020-03-03 12:31:58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200303105747_??.png

红网时刻3月3日讯 (桂阳融媒记者 李政 邱郭玮瑶 剪辑姜姿)连日来,桂阳县桥市乡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稳就业保生产,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主动上门引导返乡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桂阳县桥市乡辉山村第一书记宁少军介绍,“这一次通过我们做工作,这些精壮劳力留下来了,解决了就近务工的需求。”

今年42岁的欧阳仁泉是桂阳县桥市乡辉山村贫困户,上有多病的父母、下有年幼子女需要照顾。他原本正月初八就要外出务工,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不能及时就业,没有收入来源。驻村第一书记宁少军知道情况后,上门做工作,让他就近在茶园上班。“大家都说在家里有活干,所以不出去基本稳定的工资都有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我自己感觉也挺满足的,家人也还可以都在一起。”欧阳仁泉说。

桂阳县辉山雾茶叶有限公司有茶园1860亩,一直以来招工都是公司的大难题,这次为了让贫困户安心,该公司将原本三月底的招工计划提前一个月,主动与贫困户签下务工合同,提前培训,并发放工资,确保稳定就业。

近期,桂阳县桥市乡以精准扶贫为抓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春耕备耕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目前,该乡通过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主动劝耕外出务工人员92户145人,其中贫困人口51户69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政 邱郭玮瑶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9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