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生产型外贸企业和规模以上零售餐饮业九成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李丽 2020-03-03 11:4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由甲)永州市商务局全力做好外贸和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截至3月2日,全市已有144家生产型外贸企业复工和634家规模以上零售餐饮企业复工,复工率分别为92.31%和90.57%,企业职工到位率分别为88.84%和78.37%。

永州市商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市场供保的基础上,全力为全市156家生产型外贸企业和700家规模以上零售餐饮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

2月4日开始,永州市商务局坚持一日一调度,每天采取电话访谈、县区调度等方式动态掌握各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人员到位等情况,对收集到各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式管理。仅外贸企业梳理交办210余个问题。

利用市商务局网站和工作微信群,永州市商务局第一时间将国家、省市印发的《零售、餐饮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实施意见》等政策,发送给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和各重点企业,宣传帮扶政策。

永州市商务局还精准对接服务,指导各县区做到外贸企业在复工复产时有“一名县级领导、一套服务班子、一个复工方案”,分析研究疫情防控对企业生产经营指标影响,指导帮助企业保订单、拓市场、满开工。印发了《致永州外向型经济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的一封信》,给企业在自身防疫、复工复产等方面进行具体指导。联合人社部门开展就业人数摸底并通过“永州智慧就业”为企业招聘解决实际困难。争取省商务厅全方位支持进口防疫物资的同时,引导全市外贸和商贸流通企业自购一次性医用口罩14.85万只、测温枪306把。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90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