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西渡高新区硬核“红包”激励解决企业“用工荒”难题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陈吉亮 唐僚原 易建军 王佩璐 编辑:姜珊 2020-03-04 09:01:2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湖南腾飞叮当猫服饰有限公司新入职的40名新员工正在接受岗前培训。

红网时刻3月4日讯(衡阳县站通讯员 陈吉亮 唐僚原 易建军 王佩璐)为帮助园区企业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衡阳县西渡高新区精准施策、层层加码发放“硬核红包”,保用工,稳就业,引导员工有序返岗,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荒”。

在衡阳市得阳鞋业有限公司,前来求职的人络绎不绝,家住西渡镇的王尚原本在广州务工,得知现在在家找工作有补贴和安家费,他决定在家门口找份稳定的工作。

衡阳市得阳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代工生产阿迪达斯运动鞋的外贸企业,受疫情影响,用工缺口大,衡阳县西渡高新区和衡阳县人社部门获悉后成立专班,帮助企业四处宣传,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海报等多种渠道发放招聘广告信息,目前已有215名意向求职者,186名新员工到岗,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用工荒”。

在湖南腾飞叮当猫服饰有限公司,新入职的40名新员工正在接受岗前培训,除了员工手册上的内容,公司重点对防疫知识和薪资待遇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应对疫情造成的用工缺口,公司将普工底薪从2000元提高到2800元,在福利待遇上进行了大幅调整,吸引更多的人员加入。

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荒”,西渡高新区充分运用电视、“村村响”广播、网络等线上平台,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并发放硬核“红包”,对为企业招工牵线搭桥的单位和个人、“以老带新”的老员工,给予相应奖励;对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新员工给予一般人员1000元、建档立卡贫困户1500元的安家费。同时,对新增招工50人以上的企业,在园区公租房分配上优先安排,驻企防疫联络员积极协调,帮助企业招兵买马、稳定用工,渡过难关。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陈吉亮 唐僚原 易建军 王佩璐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17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