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洪源村:十里樱花道 大好锦绣程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娥 吴嘉慧 编辑:张俊 2020-03-09 14:5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醴陵融媒记者 曹娥 吴嘉慧)眼下正是樱花盛开的季节。在醴陵市李畋镇洪源村,大道两旁的樱花迎风怒放。暖风轻抚,花瓣像粉雪一样缤纷飘落,营造出如梦如幻的春日景象。樱花品种繁多,全球数目超过三百种以上,原产于中国的有33种,洪源村的“湖南金源樱花”就是其中之一,也是湖南唯一的本土樱花。“湖南金源樱花”原产自陈明仁将军的家乡——醴陵市李畋镇洪源村。它们散落在该村的永兴冲、石坝坡和高峰岭的山野之间。通过移栽和培育,目前,洪源村道路两旁栽种的樱花已经绽放花蕊,次第开放。

微信图片_20200303164520.jpg

微信图片_20200303164524.jpg

与外地樱花相比,“湖南金源樱花”具有树形高大、枝繁叶茂,发叶期早、开花期早、落叶期晚等特点。花朵颜色多为粉红色与纯白色两种,花期更是长达30余天,市民朋友们可以尽情欣赏樱花盛放的美丽景象。

“‘十里樱花’现在已经初步成型,像这一段已经是盛花期了。”洪源村村主任谢光球向记者介绍,“湖南金源樱花”已经遍布全省各地,但是作为原产地的洪源村里,依然拥有最纯正、数量最多的金源樱花。据统计,全村金源樱花植株已经达到30000株。洪源村将以此为契机,打造“十里樱花大道”,发展乡村旅游。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娥 吴嘉慧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2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