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化危为机 资兴跑出复产达效“加速度”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李飞桥 李李 编辑:姜姿 2020-03-04 15:2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4日讯 (资兴站记者 朱孝荣 李李 通讯员 李飞桥)“有了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心里放心多了,公司一定能平稳渡过此次难关。”3月2日,湖南省资兴市弘电电子科技公司负责人唐金桥充满信心地告诉记者,现在公司所有员工全部到岗,生产线开足马力,企业达产达效在望。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复产达效。2月7日,资兴市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十条政策措施》,为全市企业抛出十条“干货”。鼓励市内金融机构在原有贷款利率基础上下降15%以上,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实行“免一减四”,即免收2020年2月租金,减半收取2020年3-6月租金。同时,设立3000万元产业发展基金,为企业提供融资与担保服务。

招工难?从一户一产业培训资金中安排50%用于支持企业开展“订单式”上岗培训;本地就业难?对企业新招用人员按300元/人给予一次性就业创业服务补贴;防控物资购买难?多渠道帮助企业采购疫情防控物资……

“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根据企业的差异化需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资金、物流等实际困难。化危为机,加快推动企业达产达效,实现弯道超车。”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说,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资兴市以实招换实效,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帮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全力以赴扫清“障碍”,促进全市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尽快达效达能。

该市运用“互联网”思维,对94家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通过“网上办、快递办、掌上办、预约办”等方式“云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各类行政审批再提速50%以上。实行“一企一策”,明确对企业办理享受有关政策必须2个工作日内解决,先后摸排并帮助解决问题210余个。

不久前,资兴经开区郴州唐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迎来几位“新员工”——市里选派的企业联络员。“此前,公司积压的订单无法按预期完成,2月14日复工以来,公司已完成产值25万余元。”唐朝食品公司负责人袁模龙开心地说,“如果没有联络员的帮助,不可能这么快达产达效!”

2月4日以来,资兴市先后召开十余次会议研究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工作,明确市委主要领导负总责,每名市级领导联系2至4家企业。同时,从市直机关单位抽调130多名党员干部进驻80家企业,担任疫情防控联络员。在资兴复工复产一线,处处有他们的身影,在特殊艰难时期当好服务企业的“保姆”和“店小二”。

“除了帮企业解决用工、防护物资等问题,还要按照市里要求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做好体温监测、登记、消毒等防控措施。”据了解,在驻企联络员的帮助和指导下,所有复工复产企业都制定了防控措施,设起了检测体温岗。

该市还先后出台了《资兴市复工复产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预案》《资兴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准备资料清单》等指导性文件,严格落实防控物资到位、防控责任人到位、员工摸排到位“三个到位”措施,按照“一人一档”对员工去向和健康状况进行大排查,抓实抓好企业疫情防控,确保安全复工。

条件成熟一个,复工复产一个。截至3月2日,资兴市136家规模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复产率100%,到岗员工27048人,复工率85.6%,所有复工复产工业企业无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李飞桥 李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2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