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严防输入性传播 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戚壮波 编辑:杨滋 2020-03-04 08:14:08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3月3日下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摸排工作提醒谈话会。

红网时刻岳阳3月4日讯(记者 胡峥 通讯员 郑旺 戚壮波)3月3日下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摸排工作提醒谈话会,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在于抓好“外防输入”。关键时期,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严防输入性传播,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平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智勇通报并安排部署人员摸排、管控相关工作。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陈阁辉强调,虽然岳阳楼区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不断拓展,但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懈怠。要将来岳返岳人员,特别是境内外涉疫区人员的摸排作为关键环节,确保在精准精细抓好“外防输入”的过程中,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严把进京防控关口,对密切接触者等高风险人群推行建档管理,密切跟踪,筑牢坚固防线。

就下阶段工作,陈阁辉要求,要严明工作责任,各街道(乡)要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疫情防线,坚决以打桩定位方式,建立责任网络;要依托免接触系统逐栋逐户全面开展排查,同步强化小区管理,确保不漏一人;要通过比照通讯管理、公安等部门下发的大数据落实数据核查,确保人员落地;要严格按时上报,做到把握时间要求、明确补报程序、加强数据管理,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确保工作落实高效;要严肃责任追究,对任何因工作落实不力,导致出现人员迟报、漏报等情况,一律追责问责到底。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戚壮波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2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