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线”家书 | 亲爱的,我们成了“最勇敢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罗龙 编辑:杨滋 2020-03-04 12:09:12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从这场疫情的蔓延和爆发开始,也从一场“战疫”的决绝和必胜开始,众多的平凡者演绎出了英雄的故事,诠释了忠诚与信仰,诠释了爱与守护。

一封家书,见字如面。纸短情长,大义永恒。

亲爱的老婆:

这是我们认识以来第二次写信给你,第一次还是在我们的婚礼上。不知不觉,我们从相知相爱,到如今一家四口已经十年了,平时从来没有和你说过的话,我想都在这封信里跟你说说吧。

作为“双警”家庭的我们,尤其你在交警部门,越是节假日我们就越忙。今年更是特殊,原本还计划着春节我俩带上儿子、女儿一起回老家,看望他们很久没见的爷爷奶奶,你还准备了几个新学的拿手菜,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你我也很有“默契”,同时接到了取消休假的命令,纷纷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出征之初,我们就很理解对方,也更明白我们身上穿着的这身制服意味着什么。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们和那些战斗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相比危险性更小,看着各个援助医疗队进驻武汉“主战场”相互加油的画面,看着千余名军队医护人员奔赴武汉集结的场景,我热泪盈眶,我有幸出生在我们伟大祖国的土地上,有幸能够加入这一场战斗。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信仰让我们战胜了对疫情的恐惧,我们成为了“最勇敢的人”中的一分子,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够保护好自己,同时我也会注意自我保护。

老婆,感谢你对家庭的付出,不光为家里添了一双可爱的儿女,还从鲜少家务的“大小姐”变成了啥都行的贤妻良母。我们一家和和睦睦、幸福美满,这离不开你的辛苦。当然,我也还要感谢父母们的理解与支持,帮我们照看儿女,让我俩没有后顾之忧。我们以后要更加孝敬他们。

2020年,从这场疫情的蔓延和爆发开始,咱们作为警察就该往上冲,只要疫情不退,我们就不撤!相信胜利终将属于我们!只有我们这个国家好了,我们的小家才会幸福,我俩一定要从岗位上平安回家!

爱你的:罗 龙

家书的背后

家书的作者罗龙系岳阳中院法警支队的一名法警,也是岳阳中院疫情防控应急分队的队员之一。

根据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自2月12日起,罗龙便与另外4名队友一同值守在东风湖社区外滩花园小区,配合社区做好小区联防联控相关工作。

罗龙是“双警”家庭,妻子在本地的交警部门工作,自大年初一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由于两人工作都很繁忙,夫妻俩商量后,便将年幼的儿女送到了年迈的岳父母家。春节期间,罗龙的母亲患病在长沙住院治疗,罗龙不能两地兼顾,心中只得牵挂着两头。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司法警察,我知道我的职责,做好这些义不容辞。”在外滩花园小区,如同罗龙一般,岳阳中院防控应急分队的队员们无论风雪,默默坚守,从检测每一位进出人员的体温做起,从登记每一条信息做起,从宣讲劝说防疫知识做起,从维护岗卡秩序做起,用行动兑现着自己的誓词和肩负的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罗龙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3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