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量身定岗分类招聘 助力返乡群众家门口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赵越 欧阳世 编辑:于佳丽 2020-03-04 13:5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4日讯(通讯员 赵越 欧阳世)为帮助返乡滞留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创业,蓝山县推行“量身定岗、分类招聘”模式,下派16支招聘小分队下到各乡镇社区,根据滞留劳动力个人情况和意愿,分类介绍园区企业或扶贫车间工作岗位。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用心用情留住“游子心”,蓝山县抢抓返乡人员因疫情还未外出务工的黄金时机,及时组织16支招聘小分队下沉到各乡镇村,进村入户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企业招聘信息和就业优惠政策,并根据他们的技能水平、就业需求等精准推送岗位。今年53岁的范青秀是毛俊镇洋田村人,之前一直在广东务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从年前返乡后就一直滞留家中。当地镇村干部得知情况后,第二天就帮她联系上当地扶贫车间的一个工作岗位。

自企业复工复产以来,蓝山县共帮助4475名返乡滞留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务工,其中重点企业2652名,圆满完成了节后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

蓝山县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返乡滞留县内劳动力情况和个人意愿,分为住厂员工、接送员工和家门口车间员工三类,量身定岗,分类介绍工作就业,能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和就业人员的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赵越 欧阳世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3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