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开学典礼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见闻 编辑:张皎 2020-03-03 15: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吉首大学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开学典礼 (2).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4日讯(通讯员 见闻)为全面落实国家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延期开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工作部署,3月2日,吉首大学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开学典礼。该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在开学典礼上致辞。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黎奇升主持典礼。全校近3万师生在线收看。

白晋湘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全校师生的牵挂和亲切问候,向学校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虽然新冠肺炎疫情是残酷的,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形势稳定,校园没有出现疫情,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白晋湘指出,大学教育教学是开放的、多元的,课堂教学是大学教育教学的一种形式,而网络教学是当今时代教育进步的体现,也是目前战胜疫情所必需的教育手段之一。他要求同学们调整好精神状态,服从学校统一安排,积极参加在线学习活动,要求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确保每一位同学不掉队,争取返校时远程线上教学与校园课堂教学能实现顺畅转换。他还特别叮嘱2020届毕业生,要抓住这个特殊的假期,采用电话、微信等多种线上方式积极与班主任、辅导员联系沟通,在家安心查资料、看文献,准备好毕业论文,积极做好线上就业创业准备。他最后表示,“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期待早日在美丽的校园里与同学们相见。

黎奇升在主持典礼时就落实白晋湘书记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线上教学的重要意义,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奋发有为的姿态、求真务实的作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确保本学期教学任务全面完成。二是要统筹扎实推进,认真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抓细抓实抓紧在线教学工作。三是加强管理,严明纪律,认真落实教学管理制度和方案,做好教学保障工作。四是要激励争先创优,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典礼结束后,该校医学院院长彭小宁教授为全校师生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校园防控》知识讲座。该校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正式开始。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见闻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3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