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双同步、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敏 王敏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3-04 16:19:04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3月3日,衡阳市衡阳县卫健局召开健康扶贫工作安排部署会。

红网时刻衡阳3月4日讯(通讯员 胡小敏 王敏 记者 谭倩)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工作,3月3日,衡阳市衡阳县卫健局召开健康扶贫工作安排部署会,就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扎实做好健康扶贫各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升站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都是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坚决克服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健康扶贫,按照既定目标标准,坚定信心决心,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根据疫情发展变化情况,抓紧推进健康扶贫工作。要严格按照全省脱贫攻坚“三落实”活动,做好贫困人口健康信息比对核查,及时查漏补缺,落实帮扶措施;在集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维护合理医疗秩序,满足急危重症患者、29种大病专项救治患者的基本就医需求,采取灵活有效方式落实4类慢病患者签约服务;积极落实卫生健康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确保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县镇村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任务;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强化健康理念,提高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要做好疫情应对和健康扶贫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工作双胜利。

会议要求,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各司其职,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在做好保障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落细健康扶贫各项政策,高度关注贫困群体,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2020年衡阳县健康扶贫“三落实”工作方案》《衡阳县2020年健康扶贫工作要点》及《衡阳市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验收实施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敏 王敏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38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