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棉花坪完小:停课不停学 新教材送到瑶乡学子手中

来源:红网 作者:骆力军 尹代理 编辑:于佳丽 2020-03-04 11:4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4日讯(通讯员 骆力军 尹代理)“老师给我们送书来啦!”宁远县棉花坪完小的一名六年级学生开心地跳起了瑶族乡的民族舞蹈。原来,3月2日上午,棉花坪完小党支部书记、校长李鹏组织党员教师和学校行政一同前往学生家中,开展“严防疫情,送书上门”爱心送书活动,将新教材送到每一位瑶乡学子手中。

停课不停学,为了把教材及时送到学生家中,棉花坪完小的老师们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对教材进行分类、整理、打包、装车。根据学生住处,学校设计出最佳的送书路线,尽可能地避免学生外出与其他人员的接触。学校提供了后勤保障,配齐口罩、一次性手套、酒精喷壶,每一个环节都做好了消毒工作。瑶乡的清晨散发阵阵寒意,老师们戴着口罩热情不减,额头上渗出了密密麻麻的汗珠。当天上午9点,车辆发动声,满载着瑶乡200多名学子的希望与期待,棉花坪完小开启了充满温情的战“疫”送书上门的行程。

“即使在疫情期间,也不能耽误孩子们学习。孩子们需要我们,我们党员教师更要在关键时刻冲上去,危难关头豁出来。”棉花坪完小党员教师尹文合说。老师们停车、开窗、送书,学生接书……一个个简短的动作,附带“好好学习”“做好防护”“居家不外出””的反复叮嘱,“谢谢老师”“老师,您也保重”一句句暖心的话语,显示出师生之间浓浓的情意。当崭新的书本送到孩子们的手中时,孩子们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感动的眼泪,纷纷表示一定不会辜负老师的期待和辛苦付出,一定在家认真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骆力军 尹代理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39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