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重点外贸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90%

来源:醴陵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逸鸣 段木佳 编辑:张俊 2020-03-04 17:3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4日讯(融媒记者 张逸鸣 段木佳)醴陵属于外向型经济县(市),服务好外贸是确保经济平稳有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之一。近段时间,醴陵市商粮局机关干部点对点帮扶外贸企业,助力大家恢复生产。目前,全市重点外贸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90%。

在爵仕箱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全都戴着口罩,全力投入到生产当中。该公司是一家出口企业,产品远销非洲、中东、东南亚、欧洲等地区的30多个国家,年产值可以达到20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一款PP材质拉杠箱因为具有耐摔、耐磨、防水、颜色丰富和价格实惠等优点,很受非洲朋友青睐。

QQ??20200304171734.jpg

在爵仕箱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全都戴着口罩工作。

然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生产一度陷入停滞,原本签订的订单也出现了延期交货现象。针对这一情况,醴陵市商粮局指导企业充分利用线上沟通等方式,给客户出具延期交货说明函。通过努力,客户对这一情况表示理解,打消了取消订单的念头,消除了企业面临违约的困境。复工复产号角吹响后,市商粮局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准备防疫物资,办好相关手续。目前,这里的产能已经100%恢复,订单已经排到了4月底。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醴陵市商粮局机关干部对业绩前30名的外贸企业进行了重点走访,并围绕复工复产、出口订单进行了集中调度,指导企业解决订单延期、物流梗阻、原材料供给不足等影响生产的问题,帮助企业渡过恢复生产的难关。

来源:醴陵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逸鸣 段木佳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4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