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加强小规模学校建设 构建小规模学校联盟

来源:红网 作者:盘海军 刘丹 唐雯 编辑:于佳丽 2020-03-05 09:21:16
时刻新闻
—分享—

??2_??.png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盘海军 刘丹 双牌融媒记者 唐雯)为了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双牌县教育局提出了今年将组建小规模学校联盟构想,永江小学是第一批试点学校之一。3月3日上午,双牌县教育局组织人员前往永江小学,就“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构建小规模学校联盟”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学校班子成员结合本校实际就如何参与教育联盟、打造特色文化、提升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畅谈了设想,同时也提出了乡村小规模学校发展所面临的问题。蔡里口小学李松福从校园建设、特色文化、师资培养、管理提升四个方面介绍了蔡里口小学在小规模学校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就如何化解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构建乡村小规模学校联盟是双牌又一个全新举措,面对问题要积极寻找出路,乡村各校联合起来,共商共建,联盟化办事,一定能取得较好的效果。各校要立足长远,开放思想,加强区域联盟办学的规划、部署,明确发展目标,落实改革举措,推动实践创新;要通过先进办学理念辐射、科学管理制度共建、骨干教师柔性流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设施设备场地共用、学校办学文化共生等策略,增强学校“改进”与“重建”的能力,创建学校的办学特色,提升教育品质,力求实现最佳的办学效益,提升义务教育整体办学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盘海军 刘丹 唐雯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52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