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吉首公交驾驶员将口罩送给乘车老人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2020-03-04 21:4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3月5日讯(吉首站记者 向力 通讯员 吴丹)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司乘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者,驾驶员有权劝阻其乘车。3月2日,吉首一公交驾驶员为老人戴口罩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暖心的举动让网友纷纷点赞。

记者从吉首市公共汽车公司了解到,视频中的驾驶员叫王爱民,是2路线湘U22097公交车驾驶员。当天中午12点左右,一名没戴口罩的耄耋老人颤颤巍巍走上车,驾驶员王爱民便提醒她要戴上口罩。老人边表示“没有口罩”边走向车厢,王爱民见状没有立即启动车辆,而是将自己刚从公司领到的备用口罩送给了老人,并弯腰帮助老人佩戴好,叮嘱老人“下车的时候,车辆停稳后再站起来。”这一幕刚好被坐在旁边一名乘客拍下,随后视频被发到了网上,引得一片点赞。

该驾驶员于2007年进入吉首市公共汽车公司,多年来用自己优质的服务和满满的爱心,创造了十余年无一起服务投诉的优秀成绩,先后荣获“先进个人”“文明驾驶员”“湘西州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岗”等称号。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党支部的组织下,通过合理调度发车趟次、加强公共区域及车辆消毒、落实司乘人员防护设施等措施,260名驾驶员坚守岗位,以良好的状态服务市民。吉首市也成为疫情期间湘西州8县市唯一没有停运公交车的城市。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6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