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人社局将线上开播政策解读课堂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颜 洪 任纳 编辑:张俊 2020-03-04 17:3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3月4日讯(记者 颜洪 通讯员 任纳)“复工复产可以申报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企业如何申报呢?”3月4日,株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罗芳接听“企业服务专线”,就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稳定就业等方面政策进行解答。在接听电话期间,共有7位市民打进热线。

11.jpg

罗芳接听企业电话。

上午9点40分,陈女士反映,在市人社局微信群里看到一条通知,可以申报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但是不知道企业是否符合申报条件。

罗芳回复,对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在疫情防控期间招聘了新员工的企业,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另外享受补贴还需要缴纳社会保险,现在已出台了缓缴社会保险政策,但是需要到相关部门登记。办理全部流程可以通过电话或者微信的方式网上申报。

5.jpg

企业热线22212345。

企业负责人蒋先生也有类似的问题,他说,今年企业很多员工没有到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是否与往年一样。

罗芳表示,今年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是疫情期间出台的,与往年有区别。以前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裁员率是不高于城镇登记失业率,今年放宽到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也就是企业在2019年裁员率不高于5.5%,且2019年12月底缴纳了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就可以享受企业的稳岗补贴。对于员工在30以下的企业裁员率可以放宽到职工总数的20%,减轻企业负担。

在接听热线的过程中,企业反映最多的除了解相关的优惠政策,不少企业也打来了求助电话,希望人社局能助力解决人员短缺问题。何女士就表示,因业务扩大,企业新成立了一个新销售部门。原计划要招10人,在网上人才市场发出了招聘信息,但是至今没有招聘到符合岗位的人。面对企业招聘难的问题,罗芳表示,市人社局将作为重点问题来解决,会定时发布招聘信息,与企业一起携手渡过难关。

TIM??20200304171755.jpg

直播微课课表。

为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罗芳告诉记者,市人社局将在3月4日至4月1日开办“创业讲习所”企业复工复产系列政策解读在线直播微课,此次直播将在防疫特殊时期,为大家详细解读最新的政策,帮助大家扫除认知的盲点,打通政策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颜 洪 任纳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65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