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疫情防控、发展村集体经济齐头并进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何志航 编辑:张皎 2020-03-05 07:56:2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企业对自愿进行核酸检测的员工进行筛查。

??2.jpg

企业日常消毒。

??3.jpg

水田河镇对施工场地进行无人机空中测量。

红网时刻湘西3月5日讯(通讯员 何志航)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保靖县组织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相关要求,制定激励关心举措,迅速选派驻企联络员,大力总结宣传典型,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截至目前,保靖县12个乡镇,170个村(社区),超过30余万人,尚未有一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3月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时期,大批中小微企业开始投入到复工复产阶段。保靖县组织部对此既没有失措也没有慌乱,而是积极有序的开展相关防控工作。一是选派各部门干部持续开展派驻企业联络工作。对全县各行各业共计102家企业采取“每日一报”的形式进行信息收集,扎扎实实的掌握了各联系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和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二是采取自愿原则对有需要的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筛查,大大降低了新冠肺炎的潜在隐患。

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同时,其余各项日常工作也在积极、稳步的推进。巩固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农民共同富裕、加快农业和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保障农村基层组织正常运转、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地位的重要物质基础,对于增强村级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保靖县水田河镇今年有一个村集体经济示范创建项目,在疫情严重的期间,项目一直处于搁置的状态。二月底疫情得到控制,各项工作积极开展的同时,项目的负责人,水田河镇党委组织委员杨再群立刻联系有资质的测量单位对施工工地进行无人机空中精准测量,并将数据第一时间送往设计院开始图纸的绘制。3月3日,为了不耽误后面的程序,杨再群冒着大雨从镇里赶到县城领取绘制好的图纸。他说因为天气预报上显示最近连续下雨,为了不耽误工期,能尽早把前期的程序走完是必要的。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 “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保靖县各乡镇、部门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在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何志航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7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