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上就办 湘江株洲城区段河道装上“千里眼”

来源:红网 作者:许维 编辑:张俊 2020-03-05 16: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位于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室的监控屏。

红网时刻株洲3月5日讯(通讯员 许维)“滴滴滴”,株洲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室里的监控屏响起了警报,通过河道监控摄像头发现,湘江河道天元区群丰段有人准备乱搭棚子。接到通知后,市水政监察支队马上就办,立即赶赴现场制止,整个过程不到20分钟。如此快速的反应,得益于市水利局河道管理“雪亮工程”的大力推进。

株洲市平安建设“雪亮工程”启动以来,市水利局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对接上级部门,学习成功经验,在市委政法委的大力支持和市公安局的技术指导下,株洲市湘江河城区段有望在2020年底前做到摄像监控无死角全覆盖,为平安河道保驾护航。近期,为做好监控摄像头的定位勘测工作,市水利局办公室和水政监察支队配合,成立工作组,按照“提前规划、实地勘察、资源共享”三部曲有序推进河道雪亮工程,助力水利平安建设。

此次湘江株洲城区段河道沿线计划重新布设36个摄像头,每个摄像头自带30倍变焦且均带红外感应夜视功能,株市水利局将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安建设”、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以及智能分析等先进信息技术,做到资源与市级综合平台共享对接,不断创新完善立体化河道治安防控体系,全面提升河道治理现代化水平。主要针对河道非法采砂、河道内违规倾倒垃圾、入河排污口和河流交汇处等河道监控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无死角监控,让违法行为无处遁形,保护河道安澜。

“湘江城区段河道纳入全市雪亮工程后,有望改变以前的盲目巡逻模式,减少巡逻时间,大大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通过平台的监控,进一步提升了城乡水生态环境。”市水政监察支队负责人说。实施河道“雪亮工程”,是把河道管理防范措施进一步延伸到群众身边,筑牢治安防控的“篱笆”,不仅为群防群治注入新的内涵,焕发新的活力,而且能够增强群众对河道管理的认同感,有效解决群众平安建设安全满意度“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许维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7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