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株洲)职业教育科技园举办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张丽华 黄果 编辑:张俊 2020-03-05 16:22:5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疫情防控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龙琦 实习生 王非小 通讯员 张丽华 黄果)3月5日上午,湖南(株洲)职业教育科技园2020年春季开学防疫示范演练活动,在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市教育局、云龙示范区,园区含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十所职业院校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株洲市电大、株洲市一中、株洲市二中等12家市属学校校长观摩了防控演练。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具体承担有关演练工作,分别在校门门禁、教学楼教室、学生食堂三个场景中进行实景防疫示范演练,对学生入校、入班、就餐等环节并就正确洗手、佩戴口罩进行详细示范讲解。

“滴,体温正常。”株洲联通安装在学校门口的红外测温门十分引人注目。参与演练的师生正间隔一米排队通过红外测温门,只要稍作停留,测温门的感应装置就会发出提示声,如体温超过37.3℃就会自动发出警报声。中医专科学校的保安队长介绍,根据演练情况,有了红外测温门的助力,正式开学后基本不需要增加保安排班。“测温门既节省了人力,又节约了师生通行时间,还减少了防控设备的损耗,十分给力。”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职教园管理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园区各院校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始终坚持全“园”一盘棋,抓实抓细抓严园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先后研究制定了职教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出台了《关于做好2020年园区院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的通知》,制定了16条硬核措施,抓实抓细开学准备工作;多次利用园区院校长、书记联席会议平台召开职教园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园区防疫工作;举办职教园春季开学校园防疫专题培训,邀请专家对各院校学工、后勤、医务等相关人员进行系统培训;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多次到院校现场督查、指导防疫工作工作,帮助院校找不足、查漏洞、补短板。

疫情防控演练是职教园管理办当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学”的一个重要举措,充分发挥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中医药特色优势,精心筹划防疫演练方案,开展系列应急预演活动,拍摄应急演练视频,举行校园防疫实景演练,为如何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规科学范性示范,帮助各院校工作人员科学应对疫情防控做到了心里有底、胸中有数。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张丽华 黄果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7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