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社保中心“三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陈吉亮 吴啸磊 陈海花 编辑:姜珊 2020-03-06 10:0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6日讯(衡阳县站通讯员 陈吉亮 吴啸磊 陈海花)为坚决贯彻落实国央和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全县企业参保,衡阳县社保中心通过“不见面”“延期办”“阶段性减免”三个举措全力以赴帮扶企业纾解困难,大力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稳定发展。

1.jpg

企业正在有条不紊的复工复产。

“不见面”即不见面服务,通过搭建平台,推行线上服务。通过辖区企业社保工作微信、QQ群和电话专线,开展政策咨询、参保查询业务,参保登记,缴费基数申报、核定及企业职工的个人账户转移接续接受线上申请,集中办结,简化企业奔跑流程。

“延期办”即参保权益不受影响,疫情期间,允许中小微企业根据自身缴费能力缓缴养老保险费,缓缴期间不计滞纳金,参保人员享受正常待遇,不影响个人权益记录;参保的中小微企业未能及时办理参保登记的,可在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补办,补办时无需提供附加证明材料,由此造成社会保险费延迟缴纳的不计征滞纳金;对于因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办理退休手续的,经审核后,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次月起补发养老金。

同时,在得知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后,衡阳县社保中心对全县中小微企业2020年实行“阶段性减免”政策,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免征全县中小微企业2020年2月至6月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全县大型企业2020年2月至4月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助力全县中小微企业快速走出疫情带来的影响,迅速恢复生产走上正轨。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陈吉亮 吴啸磊 陈海花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6/6839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