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意满分丨新田医企联手 扶贫防疫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何丽英 编辑:于佳丽 2020-03-06 11:5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防疫复工两不误,生产生活保供需。大开脑洞有对策,看看咱们老百姓的小妙招。

“感谢县中医院给我们送来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汤剂,这让我们扶贫工作队员可以更安心地带领村民开展当前的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了!”3月3日,永州新田县中医医院向全县796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免费发放新冠肺炎预防中药汤剂9200剂。来自新田县新圩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刘文峰领到中药汤剂后高兴地说。

22_??.jpg

通过中医药提前介入诊疗,可以提高人的机体抵抗力,降低感染风险。此次药方采用省中医药管理局推荐的预防新冠肺炎中药2号方,以自煎中药饮片、代煎中药饮片、免煎冲服颗粒和防疫香囊4种形式,免费发放给扶贫一线工作队员。加上此前为全县60多家复工复产企业工人免费发放的10000余剂汤剂,新田县中医医院已免费发放总价值23万元的新冠肺炎预防中药。

11_??.jpg

为确保中药能顺利发放到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手中,医院统筹调配人员,从中药采购、熬制汤剂、有序发放、服药指导等环节,都有专人负责。发药时附上服用说明书,同时进行疫情相关的健康卫生指导。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既要守好群众的‘生命线’,也要护好群众的‘钱袋子’。疫情防控是责任,脱贫攻坚亦是担当。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医院坚持防疫扶贫两手抓、两不误。”新田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蒋恒波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县中医医院通过发挥自身中医优势,向全县所有驻守扶贫一线的工作人员发放防疫中药汤剂,为他们带去一份温暖与健康,给他们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路上再添一件‘防护服’,撑一把保护伞,为全县的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贡献中医力量,是应尽的义务和应有的当担。(通讯员 蒋军君 何丽英 策划/剪辑 于佳丽)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何丽英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6/6839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