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常德鼎城:受疫情影响蔬菜滞销 扶贫干部“直播带货”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李采霏 编辑:姜姿 2020-03-16 09:1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李采霏 剪辑/文建美)在鼎城区牛鼻滩镇永福村蔬菜种植是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受疫情影响,当地蔬菜滞销。最近,鼎城区纪委监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赶了趟时髦,化身“网红主播”,帮助贫困户直播带货,与贫困户携手共渡难关。

在鼎城区牛鼻滩镇永福村,纪委监委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娄志勇正在贫困户曾凡英家的白菜地直播带货,不到一个小时,就卖出了1000斤大白菜。贫困户曾凡英今年种植了两万多斤大白菜、莴笋等,由于疫情影响,这些菜大部分仍“待字闺中”。

眼看脱贫的希望就要烂在地里,要换茬的苦瓜、黄豆苗也迟迟无法种下地,万分焦急的曾凡英找到了扶贫工作队。为帮助贫困户摆脱困境,工作队员决定当一回“主播”,帮助像曾凡英一样的贫困户抖音直播推介蔬菜等农产品,同时还在微信群、朋友圈等发布信息,积极奔走在园区企业、超市、政府食堂,帮助贫困户开辟销售渠道。接到订单后,再帮助采收一一送货上门,解决了一批农产品滞销问题。

在疫情面前,让我们的贫困户能够把自己辛辛苦苦产出来的农副产品顺利的销售出去,达到一个比较好的价格,让他们树立起脱贫致富继续发展的信心。

鼎城区牛鼻滩镇永福村原有贫困户129户,依靠发展蔬菜种植等产业,已脱贫118户,现有贫困户11户,预计今年底全面实现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李采霏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6/6839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