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金融机构为春耕生产降下“及时雨”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欧阳瑞青 编辑:姜姿 2020-03-06 12:2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3月6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 欧阳瑞青)“这笔贷款简直比及时雨还要及时。”广发镇的李土华经营了一个1000余亩的苗木场,因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向外销售苗木,然而季节不等人,他急需资金购买幼苗和化肥。邮储银行嘉禾支行知晓他的情况后主动对接,并为李土华发放了45万元贷款,解除了他的燃眉之急。

当前,正是春耕生产的最佳时机,尽管疫情还未完全解除,但是在田间地头已满是勤劳耕作的农民。

2222.jpg

和农民一样忙碌的还有嘉禾县各金融机构,各银行机构信贷人员勇当疫情“逆行者”,早早的走出办公室,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业企业、合作社、农户信贷需求,为农民送来了信贷“大礼”。

同时,分别推出“粮食贷”“生猪贷”“油茶贷”等创新信贷产品,有效提高涉农主体贷款的可获得性和可选择性;采取“线上+线下”双模式,加快贷款审批流程,并为春耕备耕贷款设立绿色通道,专设惠农信贷小组,提高放贷效率,执行优惠利率。

袁家镇的肖艳兰流转了1600多亩土地用于种植水稻,为抓住农时,急需资金购买种子、化肥、农药、农具等,嘉禾农商行抓紧对接,为她发放了120万元“粮食贷”,贷款额度三年内循环使用,年利率仅为4.785%。

人民银行嘉禾支行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工具、窗口指导等举措,引导辖区银行机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帮春耕备耕”,要求针对春耕备耕信贷资金需求多、时间紧的特点,早行动、快对接,创新金融服务举措,优化金融服务质效,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的资金需求。

截至2月底,嘉禾县银行机构各项贷款新增3.01亿元,同比多增1.53亿元。各银行机构已累计发放各类春耕备耕贷款1.1亿元,为春耕生产降下了“及时雨”。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欧阳瑞青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6/6839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