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废矿区上植绿忙

来源:红网 作者:黄卓凌 阎鸣 编辑:姜姿 2020-03-06 14: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6日讯 (通讯员 黄卓凌 阎鸣)“把营养杯拈紧,包住这个营养土放进去,然后放细泥土,用脚踩紧。”3月6日,在郴州苏仙区坳上镇铅锌矿废弃地生态修复标准化示范基地里,苏仙区自然资源局林业科技推广站站长黄勋尾正在砂坝生态修复小班现场,指导工人们进行补植作业,当天共补植马尾松、山乌桕容器苗1600多株。

517.jpg

苏仙区自然资源局林业科技推广站站长黄勋指导工人们进行补植作业。

春回大地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铅锌矿废弃地生态修复项目是郴州市当前造林绿化攻坚克难的工程,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最好平台。由于造林地块是尾砂坝,存在土壤强酸度高、覆盖土层薄等情况,部分树种存活率不高,造成复绿效果不理想。苏仙区自然资源局林业科技推广站站长黄勋说:“通过长期观测,以前带土来的树种比现在栽种的树种存活率要高很多。”

516.jpg

越是有困难,我们就越要攻克它。为了提高复绿成效,苏仙区自然资源局加强与省林科院、省植物园、郴州市林科所对接,在有关专家的指导下,抢抓时节,实行2020年春季补植作业,计划栽种马尾松、香叶籽、山乌桕等苗木8000株。

“废矿地造林的要求很高。”苏仙区自然资源局林业科技推广站站长黄勋说:“选择最适宜的树种,面上造林,使这片荒地,裸露地,变成一片绿地。”

据了解,苏仙区坳上镇铅锌矿废弃地生态修复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面积共620亩,其中包含新造、抚育管理和植被恢复三个示范基地。该项目至2017年完成招投标以来,苏仙区自然资源局安排林业科技推广站专人负责跟踪管理,严格按规划设计要求施工,严格把握整地、苗木质量、造林质量和抚育管护关,栽植多个树种对比试验,进一步提高复绿成效。截至目前,共投入资金80万元,栽植各类树苗10万多株,实现复绿面积85%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黄卓凌 阎鸣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6/6839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