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开展“学雷锋 战疫情 捐热血”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骆力军 欧阳蕾馨 何朝 编辑:于佳丽 2020-03-06 12:0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6日(通讯员 骆力军 欧阳蕾馨 何朝)“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更要积极帮助那些等待输血的患者,传递雷锋精神,做志愿服务的践行者!”初次献出了300毫升血液的宁远县委宣传部青年志愿者祝豪说道。

宁远县开展“学雷锋 战疫情 捐热血”活动500.jpg

为保证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需求,响应永州市“呼吁!全城寻找‘热血英雄’”号召,宁远县青年志愿者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参加3·5“学雷锋 战疫情 捐热血”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共同战“疫”中闪耀。

此次献血活动,宁远县中医院献血站采用分流、分批、错时的方式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大家依次进行派号、填表、测量体温、初筛、采血等程序。

这也是宁远县“传递雷锋精神 争当抗疫先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宁远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近年来,为充实文明实践力量,宁远以壮大建强志愿服务队伍为抓手,积极引导全县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全县登记在册志愿者10.8万人,其中党员3.05万人。培育慈善志愿者协会、宁远乡聚缘、宁远兄弟公益团队等志愿服务组织200余家,每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达10万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骆力军 欧阳蕾馨 何朝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6/68400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