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你复工的定制专列来啦!衡阳火车站首趟“复工号”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列开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梦君 王波 李泳锌 编辑:姜珊 2020-03-06 14:43:1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3455副本.jpg

衡阳火车站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出的首趟务工人员“定制式”返岗复工专列。

DSC_3591副本.jpg

118名务工人员登上开往保定的K600次列车从衡阳火车站1站台缓缓驶出。

红网时刻3月6日讯(珠晖站通讯员 王梦君 王波 李泳锌)3月5日21时4分,一道清脆的火车汽笛声划破夜空,承载着湖南和利建筑劳务有限公司118名务工人员、开往保定的K600次列车从衡阳火车站1站台缓缓驶出。这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衡阳火车站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出的首趟务工人员“定制式”返岗复工专列。

“这次定制专列的开行对于我们而言真是一场及时雨,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3月5日20时30分,在衡阳火车站候车室,湖南和利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邓昌亮激动地对记者说。

乘坐本次定制列车的118名务工人员是湖南和利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承建京雄城际铁路七标项目部无砟轨道施工任务中的中坚力量。随着各大企业复工复产,新建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站前工程JXSG-7标段无砟轨道工程部门已经同意复工,但由于距离远时间长的路程,该公司118名员工的复工成为了“麻烦事”。

随着各大企业陆续复工,为助力外地务工人员复岗返程,促进企业全面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衡阳火车站积极与属地政府联系,主动掌握市内及各县区复工复产人员需求,并自2月26日起在通过媒体公告,面向企业原有春节前返乡人员和企业在外地新招员工,全向开展复工包车、定制专列包车服务。

2月27日上午11点左右,衡阳火车站计划室内响起了一阵电话铃声,接到了第一个提出包车需求的电话,这个电话正是是湖南和利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邓昌亮打来的。

在接到定制服务请求后,衡阳火车站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报告申请,迅速行动,积极联系湖南和利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门,并主动全面掌握复工返岗人员身份信息、健康状况和具体需求。按照“点对点”“门对门”原则,在上级部门的协调安排下,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衡阳车务段衡阳火车站根据复工人员返程出行需求,精心制定返岗专列运输保障方案,并按照“五优先”原则为复工团体办理团体车票。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衡阳火车站提前做好候车、站台等场所的保洁和消毒工作,在做好对候车室定期消毒、旅客体温测量进出站安检等相关工作之外,组织“雁之情”党团员服务队引导务工人员快速进站上车,并利用候车空闲时间向复工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和旅途防疫知识的宣传。同时,在安检、进站、检票、候车等环节为复工人员全程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旅客乘降流线,做到分散候车、有序乘车,全力确保复工人员出行期间疫情防控安全。

“老婆,你放心!铁路部门的体温检测、消毒,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设置,都有严格要求,做得很到位。”参加京雄城际铁路建设的李益康,是一名勘测员,这次复工妻子很不放心,坐上定制专列后的他第一时间视频连线妻子,分享此次定制服务的防疫安全措施,让妻子安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梦君 王波 李泳锌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6/6840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