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科技特派员送技术下乡 助力春耕备耕

来源:红网 作者:曾金辉 编辑:姜姿 2020-03-06 15:0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通讯员 曾金辉 剪辑 姜姿)连日来,临武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给农户讲解农业种植技术,及时解决农户在生产时的技术难题,助力基层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

一大早,农业科技特派员周仁众就来到南强镇鑫达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指导沃柑高位嫁接技术,并提醒果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做好春季苗育管理、肥土培育、黄龙病防治等方面的工作,全面提升果园管理水平,确保沃柑增产增收。

“这个高位嫁接,你剪的时候一定要剪平,这里一定要把它削点皮,因为你削的不平,它就成活率不高,你一定要削平。”周仁众现场指导农户。

周仁众跟记者介绍,“现在正是春耕大忙季节,我们农业农村局的全部科技特派员下到基层指导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我们今天主要是在柑橘基地指导施肥、高位嫁接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临武县农业农村局创新科技特派员服务方式,结合农时农事和技术需求,组织40名科技特派员通过微信、QQ、电话、实地指导等多种形式与生产一线建立联系,为基层农户提供技术服务,确保农业产业技术供给不断档,助力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曾金辉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6/6840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