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86岁娭毑上阵战疫情 引领巾帼抗疫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钟大治 编辑:吴思静 2020-03-06 17:50:19
时刻新闻
—分享—

TIM??20200306152153.png

86岁娭毑上阵战疫情。

TIM??20200306153449.png

娭毑给邻居量体温。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通讯员 钟大治)“你好,麻烦你过来量下体温,我看看,35度6,蛮正常的…” “帅哥,口罩要把鼻子一起遮住,对对,把口罩向上拉一点…” “你们两口子是外地返回长沙的吧,带个小孩,还拖着这么多行李,麻烦过来量个体温,登记下人员信息…”

每天凌晨7点至9点,在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新村社区东门,总能看到一位头戴小红帽,染着黄头发,穿着还挺潮的娭毑。她精气神很足,一边大声招呼着过往行人戴好口罩,做好防范措施;一边手脚麻利地给过往行人测量体温。她就是人民新村社区86岁的党员志愿者李定国老娭毑。别看李娭毑80多岁了,她耳不聋,眼不花,嗓门大,走路还带风。从外表看上去就像位60多岁的老人。平常社区开展各类公益活动,组织党员学习,老人都积极参加,乐此不疲。经常会有街坊邻居向她取经:“李娭毑啊,到您这年龄了,身体还这么好,是不是有什么秘诀咯?”,娭毑都会“得意”地回答:“秘诀就是到社区来当志愿者,服务了社会,锻炼了身体,心情也愉快,感觉自己还是有用之人。心情好了,身体自然也会好。”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老人又开始坐不住了,她多次找到了社区:“干部,我要参加防疫,我要当志愿者,我身体好着呢,没问题…”

经不住老人三番五次的软磨硬泡,社区在征得老人子女同意后,将老人安排在离她家最近的路口,每天当2个小时的志愿者。同时,叮嘱老人一定要注意安全,多休息。听说社区同意她当志愿者,李娭毑高兴坏了,每天7点不到就到岗,戴好小红帽,开始认真履职。来来往往的街坊邻居纷纷对李娭毑竖起了大拇指:“李娭毑啊,你真的身体好咧,这么大年龄了还能当志愿者!”听到街坊的夸奖,李娭毑总是爽朗地哈哈大笑;“趁的身体还动的,帮街坊邻居做点事,我乐意!”在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对无数李娭毑这样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巾帼英雄们衷心地说一声:“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她们是抗疫战线上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钟大治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6/6840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