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筑起战“疫”堡垒 守护居民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罗敏 蒋楠 编辑:姜珊 2020-03-06 17:09:24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社区联合雁峰区团委、衡阳市备战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主题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宣传行动。

红网时刻通讯员 罗敏 记者 蒋楠 衡阳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衡阳市雁峰区黄茶岭街道丁家牌楼社区坚持把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头等大事,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用责任和担当织就了一张社区保护网,用脚印与叮嘱筑起了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大年初一开始,在街道联点干部的指导下,社区书记吴孝文、主任邓智娟带领着社区的5名“女将”一直坚守岗位,她们或在街道卡口,做登记、测体温;或在小区楼道,敲户门、做摸排;或在市场超市,购物资、勤消毒,细致的做好各项琐碎工作。她们化身防疫信息员、宣传员、后勤员,及时掌握社区居民动态,为其传达信息、排忧解难。

“衡阳群众”志愿者刘哥已经50多岁,是土生土长的丁家牌楼人,在防疫期间,他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拉着小喇叭搞宣传,背着消毒箱去消毒,并疏导居民的情绪。

2月2日,暴雨如注,气温骤降。在这样的天气状况下,社区联合雁峰区团委、衡阳市备战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为主题的宣传行动。30余名志愿者走进辖区内企业、门店、家属区、菜市场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场所开展排查宣传,共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消毒液60斤,为孤寡老人购买蔬菜水果和生活用品10余次。志愿者的默默奉献,为社区筑牢战“疫”堡垒,为有效阻击疫情扩散做出了贡献。

此外,丁家牌楼社区通过加强日常工作,确保社区和谐稳定;通过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平稳复苏;通过邻里互相帮助,强信心、聚民心。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当前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社区上下将丝毫不放松的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为取得这场斗争的全面胜利而继续拼搏。

截至目前,丁家牌楼社区共摸排湖北返衡和途经湖北返衡人员100余人,健康登记32户,共47人,现已全部解除隔离观察;在雁城宾馆集中隔离观察近期返衡湖北1户4人,状况良好;复工复产中小型企业10余家,达社区企业总数的80%。

来源:红网

作者:罗敏 蒋楠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6/6841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