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推进危桥改造 解决群众出行难

来源:红网 作者:黎良科 编辑:于佳丽 2020-03-06 15:5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6日讯(通讯员 黎良科)近年来,江华瑶族自治县将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作为重点工作,投入专项资金和力量,解决群众出行难、难出行问题,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

由于该县地处山区,境内桥梁众多,一些桥梁因年代久远,设计标准低,管理维护不到位等原因,存在不同程度安全隐患。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交通量剧增,原有老桥满足不了超负荷运营,不少公路危桥严重影响了农村路网畅通,成为制约农村交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瓶颈”。

2020年,该县第一批涉农资金计划实施危桥改造6座,资金来源为财政涉农资金,计划投资279万元,由该县交通运输局负责组织实施,其中码市镇2座、大锡乡1座、白芒营1座、大石桥乡1座、湘江乡1座,预计在8月底前全部完工。

危桥改造建设完成后,不仅解决了江华农村居民安全出行难的问题,同时也改善当地人民群众的交通和生活条件,提高农村群众幸福指数,提高河道的输水能力和防洪排涝减灾能力,也为进一步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黎良科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6/6841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