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巧用线上查控措施 迅速执结罚金刑案

来源:红网 作者:周鑫博 编辑:杨滋 2020-03-07 09:1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7日讯(通讯员 周鑫博)疫情当前,法院既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又要抓好审判执行工作。但因疫情防控影响,诸多线下查控措施无法顺利实施,考验着执行法官的智慧。日前,零陵法院张法官就巧妙地通过线上查控的方式,迅速执结了一起罚金刑执行案。

被执行人邓某某因犯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但邓某某迟迟不交罚金。进入执行程序后,张法官依法对邓某某的财产进行了查控,发现其银行账户内并无可供执行财产。而疫情当前,也无法像往常一样开展大规模的线下查控,这可急坏了张法官。但张法官转念一想,邓某某是“90后”,年轻人现在最常用的便是微信、支付宝等快捷支付方式。于是张法官通过对被执行人的网络支付账户进行了查询,果然发现了新增财产,随即依法对其账户内余额进行扣划。通过四次查询扣划,顺利将该案件执毕。

2月3日以来,零陵法院“战疫”、执行两不误,进一步加大线上查控工作力度,除了对被执行人银行账户进行查控外,还通过向网络支付公司全面查控被执行人网络支付账户,确保不放过任何一条“漏网之鱼”。

来源:红网

作者:周鑫博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7/6841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