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疾控战“疫”丨刘杰:抗疫幕后的坚强“战士”

来源:红网 作者:彭玉梅 王嫣 编辑:徐丹 2020-03-07 14:37:52
时刻新闻
—分享—

100.jpg

刘杰(左二)和工作人员对当天的疫情信息进行汇总、研判。

红网时刻通讯员 彭玉梅 记者 王嫣 株洲报道

疫情防控是一场严峻的战斗。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战士”,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就坚守奋战在一线,他们虽不像医护人员那么引人注目,但他们同样是这场抗疫战斗的主角。株洲石峰区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杰就是其中之一。

自抗疫战争开始起,连续一个多月的时间,刘杰带领石峰区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迅速建立了立体式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密切关注疫情蔓延态势,安排组织辖区各医疗机构开展病例诊疗、疫情监测为主要内容的疫情处置专业培训,同时强化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规范开展对可疑病例的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加强了部门、地区间联动联防联控,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狠抓心理干预、健康教育,接听群众来电咨询,为群众解惑答疑、消除恐慌,做足了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各项准备。

防疫工作,紧张艰辛,在每一天的防疫现场,总能见到刘杰。他严格要求疾控工作要关口前移,对湖北武汉回区的,或有湖北人员接触史、有疑似感染症状的对象在采样送检时,就立即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最大限度缩短了确诊病例的处置时间。一旦出现阳性结果,就可及时对患者待过的场所进行消毒,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管理。刘杰说:“我们的敌人是病毒,不是病人,只有大家同心同德,快速出击,才能更快打赢这场硬仗。”

为了鼓舞士气,刘杰每天和大家一起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无论是流调消毒、医疗废弃物处置,还是集中隔离点选址布局、密切接触者转运、采样,再苦再累,都没有一句怨言。间歇时间他还给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大家提醒家人不聚餐、勤洗手、勤消毒,实现疫情防控户户通、人人知。

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作为石峰区疾控中心的负责人,刘杰忙完白天的工作后,还要组织员工对当天的疫情信息进行汇总、研判,部署第二天的工作,因此,忙到凌晨两三点下班也就成为了他的日常工作状态。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刘杰一直保持着务实、执着、敬业、奉献的工作态度,坚守奋斗在抗疫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彭玉梅 王嫣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7/6842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