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蒸湘区:春锄扑扑趁早勤 来年挂果香满园

来源:红网 作者:肖勤 谭倩 编辑:姜姿 2020-03-08 09:23:24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衡阳蒸湘区雨母山镇七里山村防疫、生产两不误。

红网时刻衡阳3月8日讯(通讯员 肖勤 记者 谭倩)连日来,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七里山村防疫、生产两不误,全力组织村民在扶贫产业园种植果树100余亩。

“请大家干活时保持间距、不要闲聊。”该村支部书记李江华手把锄头伫立田间吆喝着,而远处的田地里有50多村民正在剪枝、压枝、除草、栽植果苗,一派生机盎然劳动景象。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家菊笑嘻嘻地说:“今后我们不出远门,都能挣钱。”

据了解,该村集中优势,整合农业资源,壮大集体经济,变“农业产业自主发展型模式”为“集中管理型”农业生产发展模式,这也是年前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经过反复商讨,认真调研,提出一条适合本村农业产业发展道路。

目前已种植无花果、黄帝柑、翠冠梨、桑葚等各种品种,优质果苗达6千多株,今后还将扩租五十亩稻田种植油茶树进入扶贫产业园基地,广袤的农田将焕发勃勃生机,来年的果树将结出硕硕果实,村民喜栽果实增长增收的情景将展现眼前。

来源:红网

作者:肖勤 谭倩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8/6843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