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线见闻 | 龙城产业发展集团: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来源:红网 作者:王红平 编辑:李丽 2020-03-08 19:25:33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加班加点抢工期。

红网时刻通讯员 王红平  湘乡报道

春日好时节,施工正当时。

连日来,在湘乡龙城产业发展集团(下文简称龙城产业集团)负责筹资建设的多个重点项目工地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吊塔旋转,繁忙的景象打破了一度因疫情阴影笼罩的沉寂,奏响抢工期、赶进度的建设交响曲。

作为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龙城产业集团把抓项目复工与抓疫情防控都作为“硬仗”来打,坚持做到责任落实不松懈、复工复产不松懈、防疫不松懈。

聚焦主业,抢抓工期

开局即决战,已成为龙城产业集团上下的理念共识和自觉行动。

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龙城产业集团抓住春节后施工的黄金季节,积极推进在建项目复工建设,奋力按下“快进键”,目前在建项目复工率达到90%以上。

3月初,记者在占地面积约181亩的湖南中部电力科技产业园看到,施工现场井然有序,两百多名工人正在进行一栋17楼的电力产业大楼、一栋13楼的孵化服务中心大楼的建设。该项目于今年2月21日恢复施工,是湘乡市第一个经住建部门审批符合复工条件的重点工业项目。该项目是龙城产业集团“1号工程”,自2019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高质高速推进,至目前已完成整个产业园土方开挖、内部道路、排水等配套设施工程,在星夜兼程的奋战下,总部大楼、孵化服务中心大楼两大标志性工程如期推进,已完成正负零以下主体工程的修建。

龙城产业集团致力“筑巢引凤”,倾力加快经开区“省135工程”标准厂房(双创基地)建设,为来湘投资企业提供“拎包入驻”服务。2019年度曾在最短时间内完成2栋标准厂房建设,创造了振添光学企业70天落地投产的湘乡新速度。目前,振添光学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50893.9㎡)已于2月28日复工,总部研发大楼已完成2层板面支模、钢筋绑扎,准备浇筑砼工作,双创服务中心现已建至2层梁板支模,2栋标准厂房已建至2层梁板支模架搭设。振添光学企业现已完成产值约1500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309093914.jpg

集团负责人现场调度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湘乡市技术产业园建设项目也是一片如火如荼的火热建设场面,十多台大型挖机正在作业。该项目于今年2月24日作为“湘乡市2020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主场”迎来了开工。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1037㎡,是中小企业的孵化基地,建成后可引进中小企业50家。

在水府示范区湖滨带,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该项目是龙城产业集团续建的重点工程之一。龙城产业集团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完成水府文化广场建设,启动特色小镇风情一条街的勘测、设计及道路的建设,完善小镇基础设施,确保旅游发展与生态保护、小城镇建设协同推进。

产业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助推器。今年龙城产业集团将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一个中心”——助推全市产业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两大引擎”——经开区、水府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抓实“三项工作”——融资化债、资产经营、产业服务,攻坚“四个目标”——全市产业“入规、智造、登高、上市”发展,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不断推进国企治理现代化,实现公司实体化、市场化转型改革发展目标。

不遗余力做活资产经营与融资文章。加快采砂矿业、建筑垃圾循环利用、渣土运输处理经营项目建设,争取上级政策性资金支持,运用好各类债券和融资工具筹资化债,与有雄厚实力的企业深度合作等。

持续在民生项目建设上发力。力争在今年6月底竣工联盟安置扩容区、火车站扩建安置点、金塘安置区等9个安置区的“三通一平”建设工作。竣工垃圾焚烧厂进出道路、殡葬服务中心扫尾工程等,开工建设国防教育综合训练基地项目二期、城北片区水系治理工程,完成经开区学校、医养结合中心等项目前期工作等。

“两线”战役,齐头并进

建设一线也是防疫一线。

疫情尚未彻底结束,防疫一刻都不能放松。

疫情之初,龙城产业集团就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情况,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集团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拟订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指导各项防控工作落实。

疫情之下,口罩、测温仪等医疗物资一度紧缺,龙城产业集团全力保障防控资金,多方协调有关部门,设法购置了口罩、洗手液、84消毒液、酒精、体温枪等防疫物资,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

开复工后,龙城产业集团主要负责人带队奔赴各个项目一线,对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全面指导,要求所有项目负责人和施工单位严格执行复工预案,务实做好人员摸排、体温测量及口罩佩戴等工作,有效落实场所消毒、分散就餐等防控措施,加强日常消杀力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保障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邀请专业人员检测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

有力有序、科学周密的举措,筑起了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确保了防控万无一失。

风雨过后见彩虹,寒冬消散便是春。

全面开复工后,龙城产业集团将围绕今年确定的目标任务,抢工期,抓进度,早建成、早达效,夺取疫情防控和“稳投资”“稳预期”的“双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王红平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8/68442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