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急先锋 战疫主力军:隆回“娘子军”撑起“半边天”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陈纲 2020-03-09 11:06:59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0308111805_副本_副本.jpg

慰问女村支部书记代表。

QQ图片20200308111800_副本_副本.jpg

慰问大邵公益的爱心志愿者妇女代表。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3月8日,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慰问了奋战在抗疫和扶贫一线的花门街道青花江村女支书范丽,三阁司镇扶贫办主任胡艳,大邵公益的爱心志愿者妇女代表夏丽玲,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王运红及生产车间女职工代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德伟、县扶贫办主任吴厚宾、县妇联主席陈乐娟参加慰问。

扶贫路上急先锋

为了摘掉贫困帽,省妇联金媛、肖曼露从生活优越的大城市的来到交通、信息闭寨的穷山沟山界回族乡架枧村,长年累月住在贫困村,与贫困户打得火热;贫困户把他们当成了“家人”。花门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谭小菊,一头扑在扶贫事业上,从原雨山镇到花门仅用3个月时间走遍了全街道所有的贫困户。县人大袁满华和龙惠云长期驻守在贫困村,龙惠云患重症仍不下火线,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七江政协联工委主任刘玉,创建“七色光”帮扶平台,先后有企业家、个体工商户、有群众、贫困户累计捐款达400余万元,受益贫困人口达3000余人。三阁司镇人大主席陈书琴、组织委员陈百花两人小孩也不到一岁,只好带着保姆孩子上班。三阁司镇胡艳典型的女汉子,她担任了农综、扶贫办、人居环境整治办主任,都是最硬的骨头自己啃,最难的工作自己做,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县扶贫办女干部肖博学摔断了腿,也顾不上治疗,带病坚持工作,让二胎都流了产。花门街道女干部刘律临产前1小时还在办公室上班。山界回族乡女干部郭江鸿搭督促危房改造入住情况时发生车祸,躺在病床上挂念的仍是扶贫工作。

“战疫主力军

自疫情发生后,该县组建了一支12人的医疗队驰援武汉,12人中女性占了10位,被省长许达哲记住的陈琳琳年仅20岁。青花江村党总支书记范丽,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范丽已连续在战“疫”一线奋战一个多月,每天在村里开展防疫工作,挨家挨户排查摸底、宣传防疫知识、劝退聚集人群、对返乡人员健康监测。2月18日,范丽从街道办领取了口罩和牛奶等物资后骑摩托车匆匆忙忙赶往村支部。由于日夜连轴转导致身体有些吃不消,过度疲劳,不小心发生车祸,连人带摩托侧翻在路边沟渠,倒地不起。附近村民见范丽倒在公路旁的沟渠里,立即拨打了120,当村里干部赶到时,范丽想到的却是一线防疫人员的口罩和贫困户的牛奶。

在脱贫摘帽和抗击疫情两场战役中,娘子军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忘我奋斗,用执著、赤诚和行动,演绎一曲曲高亢激昂“脱贫摘帽、抗击疫情交响曲”,撑起了脱贫摘帽和抗击疫情“半边天”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47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