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瑶岗仙镇:多措并举促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吕继勇 杨志军 编辑:姜姿 2020-03-09 09:1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3月9日讯(通讯员 吕继勇 杨志军)“疫情期间,我被原来的工厂裁员了,一时又找不到好工作,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心里很着急,感谢政府帮忙介绍工作。在园区上班,既可以照顾家庭,又能拿到不错的工资。”3月7日,宜章县瑶岗仙镇老屋村2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欧喜生,接到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录用通知高兴地说。

微信图片_20200308215323.png

瑶岗仙镇政府专车输送务工人员赴园区务工。

微信图片_20200308215349.png

瑶岗仙镇政府邀请园区企业到镇现场招聘。

微信图片_20200308215420.png

组织群众现场参观园区企业。

针对贫困群众受疫情影响外出务工难的问题,瑶岗仙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推进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将贫困群众就业需求与企业用工需求精准对接。组织镇村干部通过电话、微信、入户等方式“全覆盖”摸底,全面摸清贫困劳动力的基本情况、务工意愿和就业需求。积极对接产业承接园、就业服务中心和有务工需求的县内大型企业,通过邀请园区企业到镇招聘、网络视频远程招聘,专车送贫困群众去园区应聘等方式,优先组织贫困群众返工、促进贫困群众县内就业,既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问题,又帮助他们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实现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就业增收双赢。同时,该镇大力开发疫情防控环卫保洁、防疫消杀、巡查值守等临时公益岗、扶贫专岗,妥善安置因疫情、残疾、年龄偏大等原因不能远出的贫困人口实现“家门口”就业。

目前,该镇邀请园区企业到镇开展现场招聘1场,组织群众到园区企业应聘2次200余人次,专车输送三批次92名务工人员到企业报到上班,其中贫困人员28人;开发公益性岗位30个,解决贫困人员就业30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吕继勇 杨志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4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