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在人流密集区域投入34套测温“神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辉 蒋林锋 编辑:于佳丽 2020-03-09 09:50:52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307170021_看图王.jpg

QQ截图20200307170013_看图王.jpg

红网时刻3月9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李江辉 蒋林锋)不到1秒人脸测温,超过37.3℃自动报警。日前,永州江华瑶族自治县投入近300万元,购置34套测温“神器”,投放到医院、火车站、汽车站、公安办证大厅等人流量集中的公共场所,为测温提速,防控交叉感染隐患。

QQ截图20200307165959_看图王.jpg

在江华县人民医院,每天来看病就诊的市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用体温枪需要20秒才能完成一个市民的检测,人一多就容易排起长龙,带来交叉感染的隐患。测温“神器”投入使用后,市民无需再排队,以正常行走速度通过简易的检测通道就能准确测量出体温。

江华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蒋双艳对记者说:“安装仪器之后就比较方便啊,病人走过来,我们就不用一个一个测试了,它就可以自动识别测温了。如果有体温高的话,它会报警,效率比较高。”

这个测温“神器”叫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运用生物识别技术、热成像测温技术、视频智能分析等技术,在人群密集区域,无需接触,自动捕捉人脸检测,不到1秒就能快速完成多个市民的体温筛查,如果检测到体温超过37.3℃的市民,电脑就会自动报警并截图,测温温差不超过0.3℃,有效避免了交叉感染的风险,提高了测温效率。目前,江华34套测温“神器”已经有22套投放到火车站、汽车站出入口,县城医院、公安办证大厅、学校等人流量集中的公共场所运行,剩余12套也将在3月10日以前,投入到各乡镇千人以上的中小学校,保障学生安全开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辉 蒋林锋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5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