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三大服务”解决企业用工难

来源:红网 作者:骆力军 单明海 编辑:于佳丽 2020-03-09 10:2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9日讯(通讯员 骆力军 单明海)“今天向你们推荐的是我县最大的鞋厂,这里福利待遇好,工资有3000元至5000元不等,包吃包住,每年还有10天的年休假。现在急招裁断、品检和仓库包管员多名,特向‘老铁’们发出了诚挚的邀请。”3月6日,宁远县仁和镇民政助理胡正富变身“网络主播”, 在抖音平台上为企业“招兵买马”。

宁远县复产复工以来,部分已复工企业用工紧缺,为缓解复工企业用工需求,县人社局想尽一切办法,推出了“线上主播讲招工、视频连线走企业、专员进村当‘媒婆’”三大服务,20个乡镇、街道民政助理和劳务协作服务站负责人化身“网络主播”,通过直播平台、微信、抖音等平台为企业“抢”人才。同时,该县组织20个“招工小分队”80多名招工专员进村当“媒婆”,一头联系用工企业“找需求”,一头组织劳动力“觅门路”。“媒婆”不仅受到了务工人员的欢迎,同时也成了企业的红人。

“公司复工后50多个岗位缺人,招工专员2天就为我们招齐了人。”宁远县硕宁电子有限公司人事部主管张望萍说,自从政府派出了招工专员后,一有岗位空缺马上就能招到人,节省了公司很多的人力、物力。

招到人、接回人。为做好人员的安全接送工作,宁远各乡镇派出了免费接送班车,从村里招到人后直接送往公司,为就业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发放防疫口罩等防护用品全链条“一条龙服务”。

“我们不仅对内招,还对外送。”宁远县人社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县内招工4000余名,对接县内企业有150余家,对外为浏阳蓝思科技输送两批劳动力220名。全县工业企业返岗员工超6万人,8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正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奋力冲刺“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骆力军 单明海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6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